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支部建设>> 列表 >>正文>> 列表

“半条被子”悟初心----基建处党支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26 14:55:16点击:
 

为更好地接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长征,723日,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新生的带领下前往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半条被子”讲述了一段在红军长征途中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1934年,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于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徐解秀夫妇。

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处处革命场景的再现,让参观学习的党员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时期的艰苦和百年发展的不易。回望初心,党旗前的铮铮誓词言犹在耳,手中三寸粉笔重千斤。

党支部书记张新生同志勉励全体党员要以史为鉴,扎实学好百年党史,深刻领悟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办实事,开启教育质量提升新局面,强力推进新时代我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