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支部建设>> 列表 >>正文>> 列表

基建处召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01 08:50:21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基建处全体党员于8月31日下午4:30在基建处2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上级党组织委派田定湘到会指导。

在会前,基建处高度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从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方向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支部书记张新生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张新生通报了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检视,深化党性分析,提出自我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田定湘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质量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基建处党支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以问题为导向,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待的任务。他指出,在会议筹备过程中,基建处党支部精心准备,认真组织,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认真深刻,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是一次团结的会议,为我校基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力量。

  最后,张新生就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立足于当下改长久立,从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的层面去推进基建工作,进一步在制度层面上谋划和细化问题整改、调查研究等工作,推动学校基建实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全面领导,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班子成员要更加团结齐心,更加奋发有为,加快推进学生宿舍南北栋、轨道交通与协同创新大楼生物医学大楼等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让全校教职工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