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法规制度>> 列表 >>校内制度>> 列表 >>正文>> 列表

湖南工业大学建设工程监理工作考核管理办法

时间:2019-04-29 10:06:11点击:
 

湖南工业大学建设工程监理工作考核管理办法

为规范现场监理行为,增强监理单位对现场项目监理机构的管理力度,使监理单位真正全面履行合同赋予的职责,有效控制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委托监理合同及建设行业的有关法律、法规,针对学校建设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核管理办法。

一、监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

1、总监须由取得国家监理工程师岗位证书的注册监理工程师担任,当需担任多个工程的项目总监时,必须取得建设单位同意且最多不得超过两个。

2、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必须持证上岗。

3、项目监理机构人员数量必须符合招标和投标文件的要求,人证相符。

4、以上各条如有违背,除按2000/条罚款外,还需按要求整改到位。

二、监理人员考勤制度及出勤

1、考勤制度:考勤由工程建设科现场代表负责,各在岗的监理人员必须签到,每天两次,上午8:30,下午14:30,如有调休人员,提前12小时通知现场代表。以上如有违背,视作当天缺勤。工程建设科每周不定时抽查考勤。

2、人员出勤:人员出勤按双方签订的《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约定执行。如没有约定,按以下进行考核:总监理工程师出勤率3/(12/月)以上,总监代表、土建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出勤率26/月以上,安装工程师出勤率3/(12/月)以上。建设单位有权按监理人员缺勤天数扣除违约金,其扣除标准为总监1000/天,总监代表800/天,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500/天。上述违约处理按月进行考核,可连续执行。如连续两个月监理人员考勤不达标,建设单位有权要求更换人员,监理单位不得拒绝。

三、监理人员日常工作管理考核

1、监理项目部按时报送监理规划、细则、旁站监理方案,每月5日前报送上月监理月报,监理工作会议纪要5日内发出,紧急专题会议纪要24小时内发出,每缺一项扣除监理费500元。

2、监理项目部对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和质量安全保证体系、施工组织设计、技术核定单履行审批职责,无施工方案和质量保证措施指导而进行施工,监理未制止或制止未果后未向建设方报告的,每项次扣除监理费1000元。

3、严格控制进场材料、构配件,质保资料与材料批号不一致或材料没有批号的,一律不得进场,材料进场后需见证取样的,必须及时见证取样,并督促施工单位及时送样,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报审材料复检报告,材料复检报告对下道工序有影响的,复检报告未经报审通过,下道工序不得进行,施工方强行使用的,监理方应发出停工指令并报建设方,否则将追究监理人员责任,扣除监理费2000/次。

4、旁站制度:根据《监理规范》要求,实行旁站制度的工序监理人员必须在现场旁站,未旁站或旁站工程质量达不到要求,扣除监理费1000/次。

5、监理项目部应强化施工工序质量检查验收程序及监理的平行检验、巡视检查,工序质量未经监理检查验收而进行下一步工序施工的,工序质量有缺陷,监理应书面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未通知或施工单位拒不整改而未向建设方报告的,扣除监理费1000/项。

6、监理方在现场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和不文明施工现象之后,应通过书面整改通知单的形式督促施工方进行整改,未通知或施工单位拒不整改而未向建设方报告的,扣除监理费500/项。施工过程中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扣除监理费10000/次。

四、对监理单位的其它要求

1、监理人员不得对施工单位、供货商索拿卡要,一经发现,开除出场,造成经济损失的,承担赔偿责任,根据损失大小金额,除赔偿外,加倍罚款,严重者追究法律责任。

2、对施工方提出的施工方案应进行技术经济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节约投资。

3、监理单位选派现场监理人员必须是专业对口人员,同时必须具备相应专业资料知识。

4、监理资料应及时、齐全,检查中发现少量不齐全的,责令整改;如果很不齐全或存在很多问题的,扣除监理费1000/次。

 

 湖南工业大学基建处

201814